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宏脈軟體助力多地醫療機構上線國家醫保資訊平臺

發佈時間: 2021-10-22 13:37:47   |  來源: 中國網健康   |  責任編輯: 張豐

 

‍醫療保障是關係人民群眾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為了解決目前醫保資訊化建設碎片化,資訊資源缺乏統籌等問題,國家醫療保障局加速推進國家醫療保障資訊平臺建設工程。2018年11月,國家醫療保障局通過了《國家醫療保障局醫療保障資訊平臺建設工程實施方案》,希望通過此工程為全國各級醫保部門打造一個數據能夠全面共用、標準能夠全面應用、業務能夠全域聯動、知識能夠全域分享、能力能夠快速傳遞、政策能夠快速執行的資訊載體。隨著國家統一醫療保障資訊平臺建設紮實推進,全國各地醫院、門診都進入實質建設階段。

日前,作為國內較早成立的民營醫療行業網際網路+資訊化方案供應商和運營商,宏脈資訊技術(廣州)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宏脈軟體”)憑藉出色的醫保軟體技術服務團隊,穩定成熟的HIS系統解決方案,發揚攻堅克難的精神,用時30天,成功對重慶市醫保定點醫療機構介面進行了升級改造,實現與國家醫保資訊平臺互聯互通,數據共用。

 

上圖來源重慶市醫療保障局官網

據悉,這是繼廣州、長沙之後,宏脈軟體再次助力重慶市醫保定點醫藥機構成功上線國家醫療保障資訊平臺。(淩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