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秋乏或悲秋試試喝“五飲”

發佈時間: 2021-10-21 10:09:19   |  來源: 中國婦女報   |  責任編輯: 張豐

 

注意力不集中,喝杯熱檸檬水。脫水易導致注意力分散,檸檬水中的活性物質有助身體分泌去甲腎上腺素,這種神經遞質有利於集中注意力。

壓力大,喝杯牛奶甘菊茶。甘菊茶能緩解焦慮和煩躁,牛奶中的共軛亞油酸(CLA)可增加大腦血流量,抵消壓力激素皮質醇的負面影響。將少量牛奶加熱後倒入甘菊茶,再加少許蜂蜜,效果更佳。

情緒低落,喝杯酸奶。酸奶富含蛋白質,可提高改善情緒的神經遞質水準。酸奶中還有大量益生菌,同樣有助於改善情緒,對緩解抑鬱有一定作用。

失眠,喝杯酸櫻桃汁。入睡困難,不妨喝杯酸櫻桃汁。研究發現,每天喝兩次(每次一杯)酸櫻桃汁,可使每晚睡眠時間增加近90分鐘。酸櫻桃汁是褪黑激素和色氨酸的自然食物來源,兩者都有益於調節人體睡眠和清醒節律。

疲勞,喝杯綠茶。綠茶中含有茶氨酸,可增強人腦α波,促進精神放鬆。綠茶中的咖啡因和維生素C也有助提高大腦和全身肌肉運動效率。

(胡珍)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