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應急管理部、國家衛健委依託應急總醫院組建國家應急醫學研究中心

發佈時間: 2021-10-09 10:22:21   |  來源: 中國新聞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近日,應急管理部印發了關於組建國家應急醫學研究中心的通知,將會同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依託應急總醫院組建國家應急醫學研究中心。

國家應急醫學研究中心是服務災害事故現場、應急救援一線,集開展應急醫學技術學術研究、實施災害事故應急醫學救援、推動應急醫學救援體系建設于一體的國家平臺,探索建立集醫療、教學、科研、救援、轉化于一體的應急醫學學科體系、應急醫學資源與救援力量網路體系。

國家應急醫學研究中心與應急總醫院實行一體化運作,在應急總醫院黨委統一領導下開展工作,按照“總體規劃、分步實施,統籌兼顧、突出重點、注重實效”的原則,邊建設、邊探索、邊完善、邊提升,重點建設應急醫學專家團隊、救治基地、救援隊伍、教育培訓基地、科研基地、救援網路和裝備體系,建立健全應急醫學救援體系,不斷提升應急醫學救援能力。 (記者 郭超凱 陳溯)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