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甘肅省衛生健康委發佈黨參等3項食品安全地方標準

發佈時間: 2021-10-08 11:02:51   |  來源: 光明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甘肅省食品安全地方標準管理辦法(試行)》相關規定,按照食品安全地方標準制定的相關程式,近日,甘肅省衛生健康委發佈了《食品安全地方標準黨參生産衛生規範》《食品安全地方標準黃芪生産衛生規範》《食品安全地方標準肉蓯蓉生産衛生規範》等3項甘肅省食品安全地方標準。

據悉,本次制定發佈的3項食品安全地方標準屬於食品生産衛生規範標準,分別對食藥物質黨參、黃芪、肉蓯蓉的加工、選址及廠區環境、廠房和車間、生産設施與設備、衛生管理、原料和食品相關産品、生産過程的安全控制、包裝、貯存和運輸等方面作了明確規定。

近三年來,甘肅省衛生健康委共制定發佈食品安全地方標準12項,本次3項食品安全地方標準的發佈實施,將有利於增強産品的市場競爭力,擴大甘肅省道地藥材産業作為食藥兩用物質的市場消費需求,充分發揮甘肅省中醫藥大省的産業優勢。(記者王睿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