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下架召回!這些産品不合格,包含嬰幼兒配方食品、食用農産品

發佈時間: 2021-09-28 10:17:36   |  來源: 光明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日前,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發佈19大類食品663批次樣品抽檢結果,檢出其中嬰幼兒配方食品、食用農産品等2大類食品,7批次樣品不合格。

下架召回!這些産品不合格,包含嬰幼兒配方食品、食用農産品

2批次

微生物污染

黑龍江鞍達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製造的、標稱安紐希(天津)嬰幼兒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中國銷售運營的安紐希嬰兒配方奶粉(0-6月齡,1段),檢出菌落總數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二十二碳六烯酸與總脂肪酸比、二十碳四烯酸與總脂肪酸比檢測值不符合産品標簽標示要求。

黑龍江省綏化市市場監管局督促企業立即召回相關産品,要求企業停業整頓,沒收違法所得1845.36元,罰款87.2萬元。上海市市場監管局對銷售不合格産品的單位上海市奉賢區慢妮母嬰用品店作出行政處罰,沒收違法所得1736元,罰款5萬元。 

下架召回!這些産品不合格,包含嬰幼兒配方食品、食用農産品

5批次

農獸藥殘留超標

❶山東省章丘市雙山大老張肉食店銷售的、來自山東省華寶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豬肉,其中氯黴素殘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

❷遼寧省撫順市撫順縣石文鎮小黃牛生鮮牛羊肉店銷售的、來自遼寧省撫順市順城區永安屠宰場的牛前胸肉,其中克倫特羅殘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

❸上海市松江區葉榭鎮孔茸食品經營部銷售的牛肉,其中喃西林代謝物殘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

❹江西財富廣場有限公司紫陽大道分公司銷售的、來自江西省南昌漁滿倉商貿有限公司的泥鰍,其中恩諾沙星殘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

❺山東省濟南人民大潤發商業有限公司歷城店銷售的、來自山東省淄博臨淄國慶果蔬專業合作社的沃柑,其中三唑磷殘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

下架召回!這些産品不合格,包含嬰幼兒配方食品、食用農産品

抽檢不合格的食品

對抽檢發現的不合格食品,市場監管總局已責成遼寧、黑龍江、上海、江西、山東等省級市場監管部門立即組織開展核查處置,查清産品流向,督促企業採取下架召回不合格産品等措施控制風險;對違法違規行為,依法從嚴處理;及時將企業採取的風險防控措施和核查處置情況向社會公開,並向總局報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