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國藥老字號廣譽遠向哈薩克捐贈抗疫物資龜齡集、安宮牛黃丸

發佈時間: 2021-09-24 15:24:37   |  來源: 新華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日前,中國民族醫藥學會國際交流與合作分會向哈薩克國家衛生協會捐贈了安宮牛黃丸、龜齡集等一批中藥抗疫物資和介紹中國人民抗疫經驗的文件。此批物資由廣譽遠等企業提供。

(圖注:2020年7月21日,中國民族醫藥學會國際交流與合作分會秘書長楊凱接收廣譽遠捐贈物資)

為響應“中國+中亞五國”首次外長會晤號召,應哈薩克外交部照會和哈薩克國家衛生協會E.Bekmukhambetov主席提議,中國民族醫藥學會國際交流與合作分會發揮自身優勢,積極組織中藥企業向哈薩克國家衛生協會捐贈中藥抗疫物資,支援哈薩克應對新冠疫情。

中國民族醫藥學會國際交流與合作分會于2013年經民政部、國家中醫藥管理局、中國民族醫藥學會批准成立,是新冠病毒防治“中國方案”——《面向國際的中西醫結合防治新型冠狀病毒傳染病診療建議方案》的組織編撰者。中國前外交部部長李肇星、國醫大師顏正華教授擔任其名譽會長。

作為中國文字記載現存最古老的中藥企業,廣譽遠以“中醫智慧全球共用”為願景,積極推動中醫藥走向世界。接到中國民族醫藥學會國際交流與合作分會對哈薩克捐贈的消息後,廣譽遠積極籌備物資,向哈捐贈精品雙天然安宮牛黃丸、精品龜齡集等防疫藥物。安宮牛黃丸和龜齡集作為新冠防治推薦藥品,被列入《哈薩克中醫藥防治新冠肺炎1號專案》。截至目前,廣譽遠已為新冠肺炎疫情捐贈藥品累計價值達850萬餘元,其中主要是安宮牛黃丸、龜齡集等防疫中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