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世衛建議對特定新冠患者用抗體聯合療法

發佈時間: 2021-09-24 09:53:34   |  來源: 中國經濟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23日,世界衛生組織指南制定小組在《英國醫學雜誌》發表建議稱,對兩類特定的新冠肺炎患者推薦使用結合兩種抗體——卡西瑞單抗和伊德維單抗的治療方法。

第一類是住院風險最高的非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如未接種疫苗、老年或免疫抑制的患者;第二類是沒有對新冠肺炎産生自身抗體反應的、血清呈陰性的新冠肺炎重症或危重症患者。

第一個建議是基於來自三個試驗的新證據。這些試驗雖尚未經過同行評審,但表明卡西瑞單抗和伊德維單抗或能降低第一類患者的住院風險和症狀持續時間。

第二個建議是基於回收(RECOVERY)試驗的數據。數據顯示,卡西瑞單抗和伊德維單抗或能降低病亡率(從每千例重症患者減少病亡49例到每千例危重症患者減少病亡87例),並減少血清陰性患者對物理通氣的需求。

卡西瑞單抗和伊德維單抗是單克隆抗體,當它們一起使用時,會與新冠病毒的刺突蛋白結合,從而削弱病毒感染細胞的能力。

專家小組承認,與這種治療相關的若干成本和資源影響,可能會使該方法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傢具有挑戰性。例如,該療法需要進行快速血清學檢測以確定符合條件的重症患者,必須使用專業設備進行靜脈治療,並監測患者的過敏反應。

專家小組還認識到,新出現的新冠病毒變種,可能會減弱卡西瑞單抗和伊德維單抗抗體的效果。

不過,專家小組表示,鋻於已證明的該療法對患者的益處,“這些建議應該提供一種激勵,讓所有可能的機制參與進來,以改善全球獲得干預和相關檢測的機會。”

此次指南對之前的建議進行了補充,即對新冠肺炎重症或危重症患者使用白介素6受體阻滯劑和全身性皮質類固醇;反對在新冠治療中使用伊維菌素、羥氯喹等藥品。(實習記者 張佳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