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錦波生物推出國産首款重組人源化膠原蛋白産品

發佈時間: 2021-09-22 16:31:59   |  來源: 中國網健康   |  責任編輯: 張豐

 

9月16日,錦波生物攜薇旖美®極純Ⅲ型聯合北京、成都、上海三大權威醫美機構三城同時開啟“破界限遇薇來”全球首發上市會。超過100家媒體、業內專家、醫美從業者、時尚博主共同見證了這一美學盛宴,標誌著人源化膠原蛋白的新時代正式開啟。

據了解,2021年6月29日,山西錦波生物醫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錦波生物”)申請的“重組Ⅲ型人源化膠原蛋白凍幹纖維”(商品名:薇旖美®極純Ⅲ型)正式獲得NMPA批准。這是我國自主研製的首個採用新型生物材料--重組人源化膠原蛋白製備的醫療器械,為相關材料臨床應用及産業轉化奠定了良好基礎。

薇旖美®極純Ⅲ型

打破傳統界限 人源化膠原時代

錦波生物研發的重組Ⅲ型人源化膠原採用基因工程生物技術,其重組人源化膠原屬生物新材料,無免疫原性、高生物活性、並具備合適的生物降解性,在生物醫藥、醫美護膚、食品等領域具備可觀的存量替代和增量提升空間。解析其構象:①氨基酸序列重復單元與人膠原蛋白氨基酸序列特定功能區相同;②功能區域具有164.88°柔性三螺旋結構;③親水/極性氨基酸含量豐富,帶來重組Ⅲ型人源化膠原優異的組織修復與促再生功能。

重組人源化膠原終端場景不僅使用在抗衰護膚方面,預計在血管內皮、子宮內膜、創面、口腔黏膜修復及骨科等領域將有更開闊的臨床應用。

錦波生物·薇旖美發佈會現場

深厚科研力量 開創中國智造之力

據了解,錦波生物的人源化膠原蛋白技術,凝聚數百位科學家與國家重點實驗室團隊14年的心血。在發佈會上,錦波生物聯合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復旦-錦波功能蛋白聯合研究中心,川大-錦波功能蛋白聯合研究中心的科學家代表,將全球唯一一款被國際蛋白質結構數據庫(PDB)收錄的有活性、結構明確的人源化膠原蛋白的研發實力及背後故事一一呈現。

9月16日,錦波生物董事長楊霞女士、錦波生物總經理金雪坤先生、錦波生物醫美事業部總經理丁鵬先生代表著第一的薇旖美®極純Ⅲ型隆重遞交至醫院代表及醫生手中,一起見證了薇旖美全球首發。

錦波生物在功能蛋白領域不斷獲得新突破,推動了人源化膠原蛋白産業標準化、規模化、高端化及成果轉化,真正以創新引領發展以科技服務健康成為推進中國醫藥産業發展的領跑者。此次薇旖美®極純III型膠原蛋白全球發佈,也將成為醫療美容行業的里程碑式的應用材料發佈。(王莉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