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潛山:築牢食品安全之城 守護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發佈時間: 2021-09-14 10:48:10   |  來源: 新華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入秋以來,潛山市持續開展食品安全專項整治行動,加大對學校食堂、承辦升學宴、婚宴等餐飲服務單位的監管,強化冷鏈食品的存儲、銷售等各個環節的風險防控,一線監管人員依法履行食品藥品安全監管職責,切實提高人民群眾的食品安全水準,守護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米袋子”“菜籃子”“飯桌子”,這些看似瑣碎的小事,卻關乎每個人的健康,是重大的民生問題。今年以來,潛山市市場監督管理部門全面整頓餐飲、超市、菜市等服務市場,全面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築牢食品安全之城。

該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思想,抓好抓實抓細食品安全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眾食品安全。該市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工作評議考核體系,逐級簽訂食品安全目標管理責任書,並從人、財、物各方面提供必要保障,確保責任落實到位,不斷增強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該市市場監督管理部門常態化開展食品安全檢查,每逢暑期和節日前期,重點稽查大型餐飲接待酒店等,做到有案必查、違法必究;結合開學季的學校食堂大檢查行動,對轄區內各類學校、幼兒園食堂及“小飯桌”等機構的食品經營重點環節、重點區域、重點場所違法行為進行稽查;及時核查投訴舉報案件線索,發現問題責令限期整改,並跟蹤整改情況,對存在違法違規行為的,從嚴、從重、從快查處;結合保健品市場專項檢查行動,對重點品種、重點區域、重點單位日常稽查、巡查。

同時,該市強化科普宣傳,通過電視臺、報紙、公交站臺、戶外電子屏投放食品安全公益廣告和宣傳語,積極開展食品安全進社區、進企業、進校園活動,正面引導消費者理性文明消費;強化應急處置,落實值班值守制度,保持投訴舉報熱線全天候暢通,實行重大食品安全隱患報告制度,確保不發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和輿情事件。(黃海龍 儲北平)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