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全省加嚴加密進口冷鏈食品安全管控

發佈時間: 2021-09-09 10:36:47   |  來源: 新華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為有效防範境外疫情輸入風險,日前,遼寧省市場監管局發佈《加嚴加密進口冷鏈食品安全管控的通告》,督促全省各類冷庫主動接受各級市場監管部門的監管和指導,助力全省築牢疫情防線。

全省所有冷庫貯存的進口冷鏈食品,必須嚴格執行遼寧省首站定點冷庫入庫制度,除首站定點冷庫外,其他冷庫不得貯存直接從口岸或外省進入遼寧省的進口冷鏈食品。所有冷庫貯存進口冷鏈食品,要按照有關要求實行專區存放,不得與其他貨品混放。按照加嚴加密管控目錄清單,對重點國家(地區)重點進口冷鏈食品設置獨立貯存專區,出庫前按批次對食品內包裝開展核酸檢測,檢測結果呈陰性後允許出庫。

遼寧省要求所有冷庫登錄遼寧省冷藏冷凍食品安全追溯系統,錄入出入庫資訊,做到真實有效、完整準確,為出庫貨品開具遼寧省冷藏冷凍食品安全追溯系統出庫單,確保進口冷鏈食品實現“雙向溯源”。所有冷庫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實從業人員健康管理制度,依規開展從業人員核酸檢測和健康監測,全員接種疫苗,如實記錄核酸檢測及疫苗接種資訊,並督促指導從業人員做好個人防護。

對違規貯存未經遼寧省首站定點冷庫的進口冷鏈食品的,遼寧省市場監管局一經查實,將立即取締關閉。涉嫌走私等違法犯罪行為的,及時移送公安機關處理。(記者趙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