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一貼二查三建立”西安嚴格監管含興奮劑藥品

發佈時間: 2021-09-08 10:33:24   |  來源: 中國經濟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記者從西安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日前舉辦的十四運會西安賽區食藥安全疫情防控與醫療保障工作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為保障十四運會精彩圓滿舉辦,西安市對十四運會重點區域內的藥店採取“一貼二查三建立”的監管措施,即所有含興奮劑的藥品必須貼“運動員慎用”標簽,所有含興奮劑的藥品必須提供貨方資質及票據,所有藥店必須建立含興奮劑藥品的專櫃和目錄,對含興奮劑的藥品安全設施全程監控。

西安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黨委副書記李海龍介紹,西安市開展藥品經營企業興奮劑專項檢查,對含興奮劑藥品和國家有專門管理要求的藥品採購、驗收、分類、陳列、養護、儲存、銷售、處方藥管理情況進行核查,督促各企業嚴格按照藥品管理法律法規要求開展經營使用活動。

同時,西安市市場監管部門突出抓好全運村、食品總倉食品安全工作,選調精幹力量,分別組建了全運村、食品總倉保障團隊及專家團隊。全運村食品安全監管中心負責村內的食品、藥品、化粧品、飲用水安全和價格監管工作,把餐廳、商鋪和流通藥品、化粧品作為重點,通過採取監管人員全時駐點保障、全程動態駐點、每日全覆蓋檢查等方式,嚴把餐廳食材關、嚴管涉興奮劑食品和保健食品、嚴抓藥品和化粧品監管,全面排除風險隱患,築牢食藥安全防線。(記者藺娟)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