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國家藥監局:已檢驗、批簽發新冠疫苗30億劑 確保每支均安全

發佈時間: 2021-09-07 09:24:51   |  來源: 中國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副局長陳時飛在國新辦6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國家藥監局已先後批准24個新冠病毒疫苗進入臨床試驗,其中4個新冠病毒疫苗獲批附條件上市,2個新冠病毒疫苗被列入世界衛生組織緊急使用清單。

與此同時,國家藥監局對新冠病毒疫苗生産企業開展了全覆蓋的檢查巡查,及時發現問題,及時督促整改,確保疫苗生産品質管理持續符合規範要求。

陳時飛介紹,國家藥監局向全國14家新冠病毒疫苗的生産現場派駐了77位檢查員,對生産的全過程實行跟班檢查,及時協調解決企業在生産中遇到的各種困難,保證疫苗生産連續穩定。

逐批做好品質檢驗,至今已完成檢驗和批簽發8000多批,共有30億劑,新冠疫苗全部符合規定,有力保障疫苗的預防接種需求。

加強預防接種異常反應的監測和處置,配合國家衛健委以及疾控部門,對相關的數據開展了持續監測和分析。確保人民群眾接種的每一支新冠病毒疫苗都是合格、安全的。(記者董小迪)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