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河北省雛心兒童救助基金會開展慈善日主題活動

發佈時間: 2021-09-06 14:43:49   |  來源: 中國網健康   |  責任編輯: 張豐

 

善無大小,愛無止境。今年的9月5日,是我國第六個“中華慈善日”,河北省兒童醫院組織成立的“河北省雛心兒童救助基金會”,在河北省兒童醫院門診大廳開展了“減少因病返貧,助力鄉村振興”為主題的慈善項目推廣活動。河北省兒童醫院院長段國辰參加現場活動,與基金會工作人員一起宣介慈善項目,併為孩子們發放了畫筆、積木等愛心禮品。

在活動現場,基金會的工作人員,為前來就診的患兒家屬開展了慈善法、公益慈善事業知識普及和公益救助項目的宣傳。將精心製作的“愛心傳遞卡”送到患兒家屬手中。院長段國辰説,希望大家將這一份愛心傳遞下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減少因病致貧、因病返貧,助力鄉村振興。還説:“此次活動也是我院持續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工作的組成部分,真正把學黨史落實到行動中去,不斷開創工作的新局面。”

患兒家屬紛紛表示,原以為慈善就是捐款,通過宣傳活動了解到,慈善事業不僅僅是給予別人經濟上的支援,更需要奉獻真心和愛心,力所能及地幫助別人,這是一個持續不斷的過程。

據了解,河北省雛心兒童救助基金會成立於2021年2月8日,由河北省兒童醫院發起,經河北省民政廳註冊登記,具有獨立法人資格,非公募的非營利性社會公益組織。目前,基金會自籌資金近400萬元,用於定點醫療機構各科室困境患兒的救助。基金會還與國家能源、順豐公益基金會、愛佑慈善基金會等合作,共同發起了近2000萬的救助項目,用於幫助困境中的先天性心臟病、血液病、惡性腫瘤等患兒重獲新生。

河北省雛心兒童救助基金會致力於兒童慈善事業發展,參與慈善救助活動,積極響應國家號召,發揮基金會作用,引導社會力量參與困境兒童的救助工作,激發全社會關心慈善、參與慈善的熱情,緩解社會矛盾,穩定社會秩序,賦能未來,為青少年兒童的健康成長保駕護航,受到各方面的支援與點讚。(武文芳 甄夢林)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