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我國“十三五”時期適齡兒童國家免疫規劃疫苗接種率維持在90%以上

發佈時間: 2021-08-25 08:53:26   |  來源: 中國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十三五”時期,我國適齡兒童國家免疫規劃疫苗接種率維持在90%以上,控制和消除重大地方病的縣(市、區)接近100%,在防控疾病致殘方面取得顯著成績。這是記者24日從中國殘聯聯合國家衛生健康委、應急管理部共同舉辦的第五個殘疾預防日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的。

此外,據發佈會介紹,在控制出生缺陷和發育障礙致殘方面,孕前健康檢查率達96.4%,産前篩查率達81.1%。在減少傷害致殘方面,與2016年相比,2020年我國生産安全事故發生起數下降39.8%、死亡人數下降36.3%,道路交通事故萬車死亡率下降22.4%。在改善康復服務方面,殘疾人基本康復服務覆蓋率、殘疾人基本型輔助器具適配率均達到80%以上。

“相關工作有效減少、控制了殘疾發生、發展,促進了健康中國建設。”中國殘聯康復部主任胡向陽表示。

今年8月25日是全國第五個殘疾預防日。此次發佈會還介紹了第五次殘疾預防日宣傳教育活動相關安排。此次宣傳教育活動的主題是“加強殘疾預防,促進全民健康”。

本次活動將著力宣傳殘疾預防核心知識,幫助兒童、青少年、新婚夫婦、孕産婦、嬰幼兒家長、老年人、高危職業從業者、傷病者及殘疾人等人群認識、了解常見致殘原因,學習掌握實用殘疾預防知識、方法,提升自我防護能力,遠離致殘風險。(記者高蕾)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