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配套措施來了!江西:生育三孩費用納入生育保險待遇支付範圍

發佈時間: 2021-08-18 10:23:47   |  來源: 中國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據“江西發佈”微信公眾號消息,8月16日,江西省醫療保障局辦公室下發《江西省醫療保障局辦公室關於做好支援三孩政策生育保險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自2021年5月31日起,各地醫保部門要確保參保女職工生育三孩的費用納入生育保險待遇支付範圍。

江西省醫療保障局辦公室關於做好支援三孩政策生育保險工作的通知

各設區市醫療保障局,省醫療保險基金管理中心:

為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優化生育政策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的任務部署,積極支援三孩生育政策落地實施,按照國家醫療保障局辦公室《關於做好支援三孩政策生育保險工作的通知》(醫保辦發〔2021]36號)要求,自2021年5月31日起,各地醫保部門要確保參保女職工生育三孩的費用納入生育保險待遇支付範圍,按規定及時、足額給付生育醫療費用和生育津貼待遇,切實保障參保人員生育保障權益。同步做好城鄉居民生育醫療費用待遇保障和新生兒參保工作。

各地醫保部門要高度重視,提高政治站位,積極採取管用高效措施辦法,確保三孩生育待遇政策落實到位,主動做好正向宣傳,增強參保群眾獲得感。遇有重大情況和問題,及時向省醫療保障局報告。

江西省醫療保障局辦公室

2021年8月16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