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王毅主持新冠疫苗合作國際論壇首次會議

發佈時間: 2021-08-06 11:07:35   |  來源: 人民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新冠疫苗合作國際論壇首次會議5日晚以視頻方式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向會議發表書面致辭。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主持會議。

王毅首先宣讀習近平主席致辭。王毅説,習近平主席在書面致辭中就進一步推進國際抗疫合作闡述了重要主張,表明中國將秉持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理念,積極推進疫苗國際合作。

王毅表示,世界仍處在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之中。要贏得這場事關人類前途命運的鬥爭,我們唯有團結合作。第一,堅持生命至上,推進疫苗全球可及;第二,堅守道義公平,加大對發展中國家幫扶;第三,踐行多邊主義,提升國際合作成效;第四,加強統籌協調,構築多重抗疫防線。

與會外方代表高度評價中國在國際抗疫合作特別是疫苗合作中發揮的領導作用,感謝中國履行將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産品的承諾、向世界特別是發展中國家提供疫苗、為促進疫苗在發展中國家可及性和可負擔性作出突出貢獻,讚賞中方主辦新冠疫苗合作國際論壇首次會議。

本次會議主題為“加強疫苗國際合作,推進全球疫苗公平合理分配”。會議通過了《新冠疫苗合作國際論壇聯合聲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