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滄州首個網上跨省辦理的殘疾人證順利辦結

發佈時間: 2021-08-03 10:02:13   |  來源: 人民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從河北省殘聯獲悉,近日,滄州市首個通過網上殘疾人證“跨省通辦”系統辦理的殘疾人證,由河間市殘聯辦結並郵寄到在外居住的河間籍殘疾人手中,從異地提出辦證申請到證件郵寄到手用時10天,極大地減輕了殘疾人異地辦證負擔。

據了解,和家人在陜西省西安市居住的河間籍殘疾人小饒,在得知殘疾證可以在網上跨省辦理後,7月14日到經常居住地西安市灞橋區的縣級殘聯申請辦理殘疾人證。經灞橋區殘聯指定的殘疾評定機構評定其殘疾類別和等級後,7月15日,灞橋區殘聯將相關資料通過殘疾人證“跨省通辦”系統傳送至河間市殘聯,經河間市殘聯相關人員核實、審批,于7月21日制發殘疾人證並寄出。通過電話回訪,小饒家人已于7月24日收到殘疾人證。

據悉,殘疾人證“跨省通辦”是中國殘聯提升殘疾人證核發管理科學化、便利化水準,更好地保障殘疾人合法權益的重要舉措。中國殘聯印發的《殘疾人證“跨省通辦”辦理規範(試行)》規定,自2021年6月28日起,殘疾人證辦理不受戶籍地限制,非戶籍人口憑經常居住地有效居住證,可到經常居住地縣級殘聯申請辦理殘疾人證新證辦理、證件換領、遷移、挂失、登出和類別/等級變更等6項業務。(楊文娟)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