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四川上線國家醫療保障資訊平臺

發佈時間: 2021-07-16 09:27:55   |  來源: 中國經濟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7月14日,國家醫療保障資訊平臺上線啟動儀式在四川自貢市舉行,四川省醫療保障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這標誌著四川的醫療保障資訊化建設已進入加碼加速推進階段,為接下來提高四川醫保資訊化水準、增強基金安全風險防範能力奠定了基礎。

國家醫療保障資訊平臺是按照“統一、高效、相容、便捷、安全”的要求統一開發建設,包含經辦管理、公共服務、監督管理、應用支撐、決策分析等5大類14個子系統。

記者了解到,國家醫療保障資訊平臺的14個業務子系統將對各地真實數據進行高效整合,開展大容量、高頻度分析測算,幫助醫療保障部門在藥械集中招採、醫藥服務價格調整、醫保支付方式等重點改革工作提供更好的決策支撐,同時,平臺也能更加集中地對廣大群眾的個人參保、就醫、結算等資訊進行安全保護,更好地保障群眾切身利益。

目前,四川省醫療保障局已指導自貢市成功將全市7家醫保經辦機構,304家定點醫療機構、1009家定點藥店納入平臺管理。四川省醫療保障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四川將分批次完成全省22個統籌區上線任務,逐步構建起醫保便捷可及“大服務”、規範高效“大經辦”、智慧精準“大治理”、融合共用“大協作”、線上可用“大數據”、安全可靠“大支撐”的醫療保障資訊化體系。(記者葉燕 王培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