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北京市低保標準調整 家庭月每人平均1245元

發佈時間: 2021-07-15 14:07:17   |  來源: 中國新聞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北京青年報記者昨日從北京市委社工委北京市民政局獲悉,為更好地保障困難群眾的基本生活,確保困難群眾的生活水準隨著經濟社會的發展而得到提高,經市政府批准,本市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由家庭月每人平均1170元調整為1245元。

北青報記者了解到,截至2021年3月底,本市共有城鄉低保對象66245戶、110212人。市委社工委市民政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本市城鄉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的調整主要以統計部門提供的北京市居民基本食品費用支出和其他生活必需品費用支出為基礎進行測算,綜合考慮了物價指數和社會保障相關標準及疫情的影響,兼顧了區域發展差異,順應了經濟社會發展要求。根據最新調整方案,本市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由家庭月每人平均1170元調整為1245元。調整後的最低生活保障標準于7月起實施。

此次低保標準的調整,是北京市委市政府保障基本民生、增進人民福祉、促進共同富裕的具體體現,也是落實“弱有所扶”的重要舉措,通過加大對困難群眾的救助力度,進一步增強困難群體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記者 蔣若靜)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