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玉田縣醫院開展人文素養與服務禮儀培訓

發佈時間: 2021-06-04 16:32:17   |  來源: 中國網健康   |  責任編輯: 張豐

 

為深入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宗旨,進一步提升醫院青年醫護團隊整體素養與服務品質,以良好精神風貌迎接建黨百年,近日,唐山市玉田縣醫院團委組織全院青年職工開展了“迎接建黨百年職工人文素養與服務禮儀培訓”,全院600余名青年職工分批次全部參加培訓。

會上該院黨委委員、院長助理張曉軍同志對培訓做動員講話,他指出:此次對全體青年職工人文素養與服務禮儀進行培訓,是醫院落實“我為群眾辦實事”精神,助力文明城建設,以嶄新面貌迎接建黨一百週年的一項重要舉措,院領導班子對此次培訓高度重視,全體青年職工務必認真學習,進一步提升自身素養,將良好的文明禮儀、服務規範落到實處,融洽醫患關係,不斷提升患者就醫體驗。

隨後,醫院團委副書記楊波向大家闡述了廣大青年職工的人文素養、行為規範在整個醫院服務品質、社會形象中的關鍵性作用,並分析了當前青年職工們服務行為、服務規範的差距與不足,提出了改進方向。同時代表醫院團委對學雷峰志願崗的青年志願者義務導診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

會上,該院服務中心主任賈月娜對全體青年職工進行的授課中,從人際交往的基本禮儀、儀容儀錶、門診接待及醫患溝通技巧等多個方面進行講解,內容生動具體、通俗易懂,實用性強,服務中心三名導診工作人員對相關禮儀規範為大家做了精彩示範。

培養良好的文明禮儀、職業素養,是堅持以病人為中心、構建和諧醫患的一項重要工作。通過這次培訓是對玉田縣醫院全體青年職工的一次系統、全面的服務規範培訓,廣大青年職工在輕鬆愉悅的氛圍中掌握了文明服務的禮儀、人際溝通的技巧,自身人文素養得到了進一步提升。大家紛紛表示,今後工作中要更加嚴格要求自己,學以致用,把主動服務、用心服務的意識融入到日常工作細節,努力為患者辦實事、辦好事,以溫馨、週到的服務更大提升患者就醫獲得感。(楊波 胡妍 馬柏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