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玉田縣醫院針灸調經解決婦科疾病

發佈時間: 2021-06-04 15:19:09   |  來源: 中國網健康   |  責任編輯: 張豐

 

針灸,是中國醫學的一個分支,因其療效可靠,操作方便,副作用小,被廣泛應用於多種疾病的治療。其治療範圍涵蓋多學科、多病種。如:婦科疾病:痛經、月經不調等;內科疾病:感冒、神經衰弱、中風後遺症等;和疼痛相關的疾病:頭痛、牙痛、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等;以及亞健康狀態的調節、考場緊張綜合徵等百餘種疾病均有較好的療效。

痛經及月經不調是婦科常見疾病,也是大多女性為之犯愁的一件事。痛經即女性在月經期間或行經前後出現的下腹部週期性疼痛,時有痛引腰骶,嚴重者面色蒼白,大汗淋漓,手足厥冷,疼痛劇烈難忍;月經不調是指月經週期異常改變以及經量、經色、經質的異常。包括月經先期、月經後期和月經先後不定期,且該症發病機理複雜,治療較為棘手。 

對於痛經和月經不調的治療,中醫方法較多,較常用且療效肯定的以針灸和中藥治療為主。唐山市玉田縣醫院康復醫學科針對原發性痛經和月經不調,充分發揮溫針灸的優勢,根據患者不同的症型,聯合應用針灸與藥物,辨證施治,效果確切。科室副主任、副主任中醫師單振芬曾赴中國中醫科學院—北京廣安門醫院跟隨資深中醫教授學習,受益匪淺,對相關治療經驗頗豐。

針灸調經,臨床常用傳統的針刺方法,輔以電針的節律性刺激,以達到化瘀通絡,理氣調經的作用。在此基礎上,玉田縣醫院結合應用針刺與灸法,使艾灸的熱力通過針炳直達針尖,滲透到體內,充分發揮艾灸的溫熱效應,使因寒濕引起痛經及月經不調的療效更佳。(楊波 胡妍)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