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成德眉資先行試點 四川省異地就醫備案線下跨市通辦正式啟動

發佈時間: 2021-06-04 10:46:03   |  來源: 中國新聞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記者近日從四川省醫療保障局了解到,四川省異地就醫備案線下跨市通辦啟動暨業務培訓會在成都舉行,四川省醫療保險異地結算中心領導及相關部室負責人、首批試點的成都市、德陽市、眉山市、資陽市醫療保障事務中心負責人及業務經辦人員參加會議。

記者了解到,本次會議的召開標誌著異地就醫備案線下跨市通辦成德眉資先行試點工作正式啟動。異地就醫備案線下跨市通辦是貫徹落實國家醫療保障局《堅持傳統服務方式與智慧化服務創新並行優化醫療保障服務工作的實施意見》、助推成德眉資同城化發展的重要舉措,將促進四川醫保服務水準的提升,切實增強參保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

四個首批試點城市將以2021年6月21日為時間節點完成本地人員培訓、系統部署等工作,同步提供跨市通辦服務,為參保人員辦實事、辦好事,將“學黨史、辦實事,優服務”做實做細。

屆時,成德眉資四市參保人員可持相關備案材料至四市任意醫保經辦機構窗口現場辦理異地就醫備案業務(包含備案辦理、備案撤銷、備案變更及備案查詢等)。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葉燕 王培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