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內蒙古高校對口支援中小學校心理健康教育

發佈時間: 2021-05-28 10:21:26   |  來源: 新華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日前,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教育廳了解到,從今年起,內蒙古自治區充分發揮高校心理健康教師資源豐富的優勢,組織全區15個大學生心理健康教育示範中心對口支援中小學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及時補齊短板,促進全區中小學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準整體提升。

據了解,對口支援工作主要通過1至2所高校對口支援一個盟市的方式開展,主要包括支援指導中小學加強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體系建設、開展師資培訓、定期與中小學開展心理健康教育組織管理和教育教學方法等交流研討、協助構建豐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動體系等內容。同時,對口支援高校將指導中小學校加強心理危機預防和干預體系建設,協助建立家校溝通的有效機制及心理危機轉介的綠色通道,及時為求助者提供心理援助,恢復心理平衡、提高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增進身心健康。目前,各高校已普遍與對口盟市對接,並針對各地中小學實際需要制定了援助方案,提供專業指導服務。

此外,內蒙古自治區教育廳積極拓展“校地聯合”工作途徑,組織遴選全區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師,建立了內蒙古高校心理健康志願服務隊,向全區中小學生、家長、教師及學校提供心理微課堂、心理諮詢和團體心理輔導等服務,專業引領提升中小學生心理健康水準和積極心理品質。(記者劉志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