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新源縣舉辦“學黨史、辦實事”助力心理教育科技活動周培訓活動

發佈時間: 2021-05-25 10:38:58   |  來源: 新華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5月22日至28日是全國科技活動周,新源縣科協、新源縣教育局開展了“學黨史、辦實事”助力心理教育科技活動周培訓活動。

在培訓中記者看到,來自伊犁一和社會工作服務中心的老師為參加培訓人員現場答疑解惑。經過培訓,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淺,進一步了解青少年所思所想,在今後的工作中,更加關注青少年心理健康,增強自身心理素質。

新源二中教師李雯雯説:“今天非常榮幸聽到這個一和社工唐伊梅老師的專業心理講座,通過唐老師講座,我們學習了壓力的來源,同時也對我們在將來的工作生活中,解決了一定的困擾,從學生這個角度呢,我們深入學習了關於抑鬱症的相關知識,作為班主任老師,我們知道在學生抑鬱症病發的時候,我們應該做到什麼,給予他專業的轉介,然後對學生關懷和呵護。

此次培訓活動旨在引導青春期學生與家長、師長有效溝通,增強縣直高考生、中考生應對中高考的心理素質,從而更好的保護青少年學生的身心健康,讓新源縣的教學品質進一步提升。

新源縣教育局黨委委員、教學研究中心主任陶永芳説:“在建黨100週年和第21屆科技活動周來臨之際,新源縣科協和新源縣教育局共同舉辦了此次活動,此次活動主要是心理健康輔導,培訓的覆蓋面廣、針對性強,內容比較豐富,一是幫助我們的老師,提升心理的建設能力,以積極向上的心態投入我們的教育事業,二是培養我們學生健康的心理狀態,做這個朝氣蓬勃,陽光向上的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好少年,三是協助家長找到與孩子的共處之道,共同找到咱們這個親子溝通的這個渠道,營造一個家校共育的良好局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