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河北省水岸同治加強河湖水環境治理

發佈時間: 2021-05-25 10:32:42   |  來源: 人民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從河北省政府新聞辦近日召開的河北省實施河湖長制進展情況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河湖治理是一項複雜的系統工程,為解決“問題在水裏,根子在岸上”這一難題,河北省通過水岸同治,強化城鎮污水處理和城鄉生活垃圾治理,加強河湖水環境治理。

今年以來,河北省落實城鎮污水處理提質增效三年行動方案,加快推進雨污分流改造,年內將完成全省市縣城區剩餘690公里合流制管網改造任務。同步實施雨污水管網混錯接改造和破損管道修復等,提升城市生活污水集中收集效能。河北省還啟動了雨污分流改造“回頭看”專項行動,組織各地針對城區排水管網進行再次排查整治,有效減少污染物入河問題。積極推進老舊城區、城中村和城鄉接合部生活污水收集設施建設,對新建排水管網全部實行雨污分流制。推進城市再生水利用設施建設,進一步提升污水處理廠尾水利用效率。

加強城鄉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今年,河北省各地將加快推進新規劃垃圾焚燒項目建設,力促項目儘早開工。推進已建成項目調試,儘快正式投産運作、發揮社會效益。切實發揮農村生活垃圾收轉運體系作用,實現農村生活垃圾及時清運,從源頭解決向河湖內傾倒垃圾、垃圾反彈等問題。(記者趙紅梅)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