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存風險!新氧醫美全平台下架“小腿神經阻斷術”

發佈時間: 2021-05-25 10:34:37   |  來源: 中國新聞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昨日,北京青年報記者報道了《小腿肌肉阻斷術存風險,竟有醫美機構頂風上新》後,新氧醫美表示,平臺做了討論評估後,認為“小腿阻隔術”不適合在平臺繼續出現,目前已經將相關頁面予以下架。北青報記者5月24日在新氧醫美平臺上已經搜索不到“小腿神經阻斷”的內容。

日前,“小腿神經阻斷術”衝上熱搜。這種通過毀壞、剝離小腿神經中的腓腸肌內外側支,使腓腸肌廢用性萎縮,從而讓小腿外部輪廓變得更平坦,減小小腿腿圍,以達到“瘦腿”目的所謂“美體手術”,被質疑存在潛在致殘的風險。

北青報記者在探訪市場時發現,截至5月23日,新氧醫美平臺上,還有北京、濟南、上海、杭州等地的醫美機構宣稱可以做這一手術,其中部分還是“新品上架”。

對於此事,5月24日,新氧醫美方面表示:“上週五早上我們關注到這個手術變成了熱門話題,做了討論評估後,覺得不適合平臺繼續出現這個項目,在週末已經完成下架。”隨後,新氧方面還發來此次下架“小腿神經阻斷術”的時間表。

根據時間表,北青報記者注意到,其中提及新氧醫美上架“神經阻斷”商品的機構共14家,其中6家機構商品宣傳存在違規。當日,新氧醫美對違規宣傳的6家發出整改通知。當日18點,新氧醫美對上述存在違規的機構進行下線處理、發佈整改通知。

時間表還顯示,在5月22日、23日,新氧醫美專家先後給出“小腿阻斷術下線”及“恢復展示”等不同的建議,因此APP上顯示時有反覆,不過,最終仍在23日午間開始下線相關商品。文/本報記者 張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