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王晨在中醫藥法執法檢查組全體會議上強調
抓住中醫藥振興發展大好時機 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加優質高效健康服務

發佈時間: 2021-05-18 10:16:24   |  來源: 人民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17日在京出席全國人大常委會中醫藥法執法檢查組第二次全體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抓住中醫藥振興發展大好時機,依法促進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使中醫藥這一中華文明瑰寶不斷煥發新光彩,努力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的健康服務。

王晨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對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近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南考察期間,專門到紀念東漢醫學家張仲景的醫聖祠等地考察,了解中醫藥發展情況,對進一步發展中醫藥提出新的明確要求。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推動中醫藥事業和産業高品質發展,在健康中國建設中發揮獨特優勢。

王晨強調,中醫藥法實施三年多來,各地有關部門積極探索實踐,中醫藥事業取得積極發展成效,但也存在一些短板弱項。針對存在問題,要切實增強發展中醫藥事業的法治意識,堅持中西醫並重,科學總結和評估中醫藥在治療新冠肺炎方面的效果,注重用現代科學解讀中醫藥學原理,提升中醫藥服務供給品質、效率和水準。

會議研究討論了中醫藥法執法檢查報告稿。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張春賢、艾力更·依明巴海、白瑪赤林、蔡達峰出席會議,國務院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和執法檢查組成員提出了意見建議。(記者王比學)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