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常喝含糖飲料 女性易患結直腸癌

發佈時間: 2021-05-18 09:58:39   |  來源: 中國婦女報   |  責任編輯: 張豐

 

一項美國的新研究發現,50歲以下女性飲用含糖飲料與患結腸直腸癌風險增加之間存在關聯。研究結果表明,在青春期(13至18歲)和成年期大量飲用含糖飲料會增加患此病風險。

華盛頓大學醫學院聖路易斯分校的研究人員在分析了一項大規模人口研究數據後,得出上述結論。研究者追蹤了1991~2015年間超過11萬名女護士的健康狀況,發現與每週飲用少於一份8盎司含糖飲料的女性相比,每天飲用兩份或兩份以上含糖飲料的女性患早期結直腸癌的風險略高於兩倍,這意味著在50歲之前就被診斷出患癌。研究人員計算出,每天每喝一份8盎司的含糖飲料,患病風險就會增加16%。在13~18歲這個生長髮育的重要時期,每天喝一次含糖飲料,與50歲之前最終患結直腸癌的風險增加32%有關。(方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