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8名心理輔導老師開展心理服務

發佈時間: 2021-05-17 14:03:22   |  來源: 光明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心理老師李麗與5歲孩子“聊天”。記者張勇軍攝

“你是小男子漢,可以保護好氣球。那麼,氣球就可以陪你玩一天。”心理老師李麗摟著一名5歲的孩子正在“聊天”。

5月16日上午,蔡甸區大集街鑫龍大酒店,奓山街祝家村136名受災村民安置在這家酒店。蔡甸區教育局組織心理志願服務隊,為村民們提供應急心理服務。李麗説,孩子年齡小,通過氣球可以激發孩子的信心,認識到自己“有保護”的能力。

36歲的祝家村村民曹雄告訴記者,在龍捲風襲來時,自家的房屋、小車都受損。“兒子嚇哭了,當晚一宿沒睡。入住安置點後,通過志願者的疏導,孩子情緒開始平穩正常。”

心理志願服務隊隊員、漢陽一中心理教師宋揚表示,目前,有7名學齡兒童住在鑫龍大酒店,心理志願服務隊隊員都一一進行了心理疏導。“我們在與村民們的聊天過程中,暫未發現不良心理特徵。”宋揚説,心理志願服務隊會不斷跟蹤受災群眾心理狀況,特別是與孩子家長保持緊密聯繫,實時掌握孩子的心理波動情況。

據介紹,去年抗疫期間,蔡甸區教育局組建了這支心理志願服務隊,通過線上線下平臺,持續6個月180天,為居民提供心理輔導服務達130多人次。此次災情發生後,該志願服務隊再度出擊,派出8名隊員前往蔡甸區4個受災群眾安置點,對受災群眾,特別是兒童開展心理輔導服務。(記者張勇軍 張衡)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