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4種天然食材可降低肺癌風險

發佈時間: 2021-05-17 14:04:28   |  來源: 光明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俗話説養命先養肺,想要獲得最佳的營養素,還是要從天然食物中攝取,以下幾種天然食材,在我們的生活中都很容易取得,並且能真正起到養肺的作用。

白蘿蔔

白蘿蔔均富含膳食纖維,可以滋潤肺部,提高免疫力。中醫理論談白色食物可養肺氣,西方醫學研究也認為白色的十字花科蔬菜,能有助預防肺部疾病與肺癌。

菠菜

菠菜可以呵護肺部健康,對抗霾害。英國諾丁漢的研究者亦發現,菠菜中的鎂可促進肺部呼吸,每天吃菠菜,可降低至少一半的肺癌罹患率。

番茄

番茄是一種很強的抗氧化劑,可以清除自由基,增強免疫系統。多吃番茄可減少30~40%肺癌發病率。

生薑

生薑可以抗氧化,提升免疫力,預防感冒,治療咳嗽,並且能降低罹癌風險,姜還能止痛化痰,預防上呼吸道感染,其富含的姜黃素也有抑制突變的抗癌作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