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北京遠郊小山村建起衛生室 將派駐1名醫生長期坐診

發佈時間: 2021-05-10 11:30:50   |  來源: 人民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過去看病要走幾十公里,現在每週在家門口就能跟大夫見上一面,可真方便!”延慶區井莊鎮北地村的張學友老人喜笑顏開地説。

北地村全村居民不過百人,其中65歲以上的老人有20余位。過去,村民有個頭疼腦熱想要瞧病,必須出村趕往20多公里外的井莊鎮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後來,村裏來了巡診的醫生,學友大叔和醫生“周周見”;最近,村裏建起了衛生室,6月即將開診,那時,學友大叔可以和大夫“天天見”。

上週四一早,井莊鎮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門診部負責人從路遙就將血壓監測儀、心電圖儀、攜帶型B超機等設備搬上了救護車,乘車前往北地村,“每週都到村裏巡診一次。”剛一進村,張學友就趕過來。“您來啦!這一週有沒有按時吃藥呀?”見到學友大叔,從路遙親切地打著招呼。2017年,從路遙成了北地村的家庭醫生。起初,他每個季度到村裏巡診一次,後來巡診的頻次逐漸增加。

最近,為了積極響應本市關於加快補齊農村醫療衛生公共服務短板的要求,北地村迅速建起了村衛生室。目前,慢病監測、消毒殺菌、中醫理療等各种醫療設備已經到位,從路遙正在對衛生室進行規劃佈置,今年6月,衛生室即將開診,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將派駐1名醫生長期坐診。(記者孫樂琪)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