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陜西洛南被曝脫貧摘帽摻假 官方:退出程式符合要求

發佈時間: 2021-04-27 11:10:43   |  來源: 中國新聞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據陜西省人民政府門戶網站官方微網志消息,陜西省政府新聞辦26日通報關於央視報道洛南縣“摻假的脫貧摘帽”問題核查的初步結果。

點擊進入下一頁

微網志截圖

通報稱,陜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4月23日當晚即派出核查組實地核查,先後三次召開專題會,聽取核查情況彙報,研究深入排查和解決相關問題。通過幾天的實地核查,報道中反映兩個村的五保戶,均已于摘帽退出前,落實了集中供養或分散供養政策措施,涉及人員通過投靠親友、危房改造的方式解決了住房安全問題,兩個村的飲水安全問題是通過自來水、水井、水窖等方式解決的。兩個脫貧村及脫貧戶的脫貧退出,達到了國家和陜西省關於“兩不愁三保障”的標準,退出程式符合要求。但安全飲水保障水準不高、季節性缺水、管護水準不高、幹部作風不嚴不實等問題確實存在。

通報指出,陜西省將做好後續工作並以此次接受媒體監督為契機,進一步舉一反三,改進工作作風,不斷鞏固脫貧攻堅成果。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