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甘肅三級醫院對口幫扶接續啟動

發佈時間: 2021-03-15 09:55:55   |  來源: 人民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記者近日從甘肅省衛生健康委獲悉,該委組織開展2021年三級醫院對口幫扶脫貧地區縣級醫院工作。甘肅省32家三級醫院、天津市26家三級醫院以及其他省份和軍隊的5家三級醫院,對口幫扶甘肅省58個脫貧地區的63家縣級醫院和1家療養院。各醫院確保2021年4月10日前選派支援人員全部到崗到位。

甘肅省衛生健康委要求,支援醫院要繼續採取組團式支援方式,派駐管理人員和學科帶頭人在受援醫院駐點幫扶,根據受援醫院需求派出相關專家進行必要的幫扶指導。支援醫院要全力提高受援醫院綜合醫療服務能力,2021年所有受援縣醫院至少達到《縣醫院醫療服務能力基本標準》。在幫扶工作對接中,要針對5大急危重症救治中心建設選派長短期相結合的專業團隊,並明確5大中心建設技術幫扶責任人,確保年底前完成縣域急危重症救治中心的建設任務。(記者王耀 林麗)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