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黑龍江5年完成營造林38.8萬公頃 森林覆蓋率達47.3%

發佈時間: 2021-03-12 10:22:37   |  來源: 中國新聞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黑龍江開展義務植樹活動。黑龍江省林業和草原局供圖

黑龍江省林業和草原局于11日發佈消息,“十三五”期間,黑龍江省累計完成營造林38.8萬公頃,全省森林面積2147萬公頃,森林覆蓋率達到47.3%。

3月12日,是中國第43個植樹節。作為中國林業大省,黑龍江將繼續深入開展形式多樣的義務植樹活動,黑龍江省林業和草原局動員群眾積極參與植樹造林,宣傳保護森林、促進國土綠化的理念,激發人們的愛林造林熱情。

社會各界參與義務植樹活動。黑龍江省林業和草原局供圖

黑龍江省林業和草原局公佈的數據顯示:“十三五”期間,黑龍江省累計完成營造林38.8萬公頃,全省森林面積2147萬公頃,森林覆蓋率達到47.3%;全省共公佈義務植樹接待點481個,建立義務植樹基地2857個。

2020年,黑龍江省參與義務植樹440萬人,完成義務植樹2690萬株,設立義務植樹接待點208處,發放義務植樹電子證書5323個。黑龍江積極探索“網際網路+全民義務植樹”,推動義務植樹的形式創新發展。

2021年是“十四五”的開局之年,黑龍江將繼續踐行綠色發展理念,推進生態文明建設,計劃完成營造林100萬畝,計劃完成村莊綠化建設9.4萬畝,打造省級村莊綠化示範村100個。 (李巍 記者 王琳)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