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北京:人員進返京後要落實14天健康監測和抵京後核酸檢測

發佈時間: 2021-01-28 10:10:40   |  來源: 人民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1月27日下午,北京市召開第222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表示,人員進返京後,要全面落實健康管理措施,社區(村)和單位、工地、酒店等要對進返京人員建立臺賬、滾動摸排,核驗抵京前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督促落實14天健康監測和抵京後核酸檢測措施。對未持有效核酸證明的,抵京當日先進行一次核酸檢測,結果未出前嚴格控制流動。各用工單位、高校要合理安排務工人員、學生錯峰避峰返京返崗返校,對起訖地相對集中、具有一定規模的,可通過開行返京包車、專列(包車廂)等方式,組織“點對點”有序運輸,並嚴格返京後防疫管理。黨政機關幹部帶頭在京過節,非必要不出京,確須離京的嚴格落實“誰審批、誰負責”。(池夢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