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國家衛健委:我國新冠疫苗已接種2276.7萬劑次

發佈時間: 2021-01-28 09:22:49   |  來源: 中國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1月27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舉行新聞發佈會,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曾益新介紹相關情況。中國網董寧攝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今日(27日)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關於做好人民群眾就地過年服務保障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有關情況。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曾益新表示,各地新冠疫苗接種人數不斷增加,截至26日,已經接種新冠疫苗2276.7萬劑次。

曾益新介紹,目前相關部門正按照輕重緩急、穩定有序地進行接種的原則,在各地開展對感染比較高的、風險比較高的一些群體、重點人群進行接種,主要是圍繞邊境口岸等重點地區、國際國內交通運輸等重點場所以及醫療衛生、社會資源保障、社會基本運作服務等重點行業人員開展。

曾益新還表示,疫苗接種要實現疫苗的資訊化管理,每一支疫苗都能全程追溯,接種時一定要認真詢問接種人員有沒有禁忌症,確保能夠按照規範進行接種,還要做好不良反應的監測和醫療救治。(記者吳佳潼)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