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33~64歲城鎮低收入婦女納入免費“兩癌”檢查

發佈時間: 2021-01-27 14:09:42   |  來源: 中國婦女報   |  責任編輯: 張豐

 

1月25日,記者從正在召開的甘肅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上獲悉,2021年,甘肅省將對全省33~64周歲城鎮低收入婦女和20萬農村婦女進行免費“兩癌”檢查列入10件為民辦好的實事之一,這也是繼2018年甘肅省把對農村婦女進行免費“兩癌”檢查列入為民辦實事後的又一項針對城鎮婦女的利好政策。

從2018年起,甘肅省把對農村婦女開展“兩癌”免費檢查列入省委省政府為民辦實事項目,該項目連續實施了三年,共有219.79萬農村婦女參加了“兩癌”免費檢查。據甘肅省政府婦兒工委辦、省婦聯聯合西北師範大學在全省14個市州開展形成的專題調研評估報告顯示:通過三年“兩癌”檢查項目的實施,95.6%的參檢婦女認為“參與檢查後提高了健康意識”;97%的農村婦女錶示願意定期體檢。99.6%的參檢婦女對“兩癌”檢查項目表示滿意,89.4%的農村婦女認為“兩癌”檢查改善了農村家庭因病致貧和因病返貧的狀況。(記者袁鵬)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