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大慶市加強進口冷凍食品管理 20類聚集性場所暫停開放

發佈時間: 2021-01-22 10:02:54   |  來源: 人民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1月21日,大慶市政府新聞辦舉行疫情防控第三場新聞發佈會。大慶市副市長顏祥森通報該市當前涉及市民生産生活重點領域防控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情況。

顏祥森介紹,大慶市委、市政府重點對與市民生産生活密切相關的四個方面進一步加強管理。

進一步加強進口冷凍食品管理。大慶市從2020年12月26日起,對進口冷凍食品實行集中監管,在高新區、各縣區設立9個進口冷鏈食品集中管理倉,重點進行4個環節的管理:凡是進入集中監管倉的進口冷鏈食品,必須查驗“三證”;凡是進口冷鏈食品的經營者,必須在“黑龍江冷鏈”微信公眾號上進行註冊,並如實錄入其市場主體基本資訊,形成冷鏈食品溯源碼;消費者在購買時要“先查碼、後採購”;嚴厲查處違法經營行為。截至1月20日,大慶市在省進口冷鏈追溯平臺備案的生産經營者數為3986家,進口冷鏈食品申報1093批次。已累計入倉報備進口冷鏈食品32105件、721.8噸,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進一步加強容易引發人群聚集的場所管理。20類場所暫停開放;容易引起人員聚集的大型活動停止舉辦;緩辦、簡辦紅白喜事;加強服務業從業人員管理。

進一步加強藥品銷售管理。市、縣區開展藥店防控專項檢查,已責令改正108家,當場警告128家,暫停銷售“三類藥”5家,立案調查3家,因漏報、資訊不實等“沃填報”執行不力原因停業整改20余家。重點加強“退燒止咳抗病毒”三類藥銷售管理,加強防疫物品管理。

進一步加強商貿、超市等營業場所管理。商貿服務場所必須建立一整套疫情防控預案並嚴格執行;商貿服務場所必須同時落實好“人物同防”各項舉措;消費者進入商貿服務場所必須符合防疫要求。進一步加強工業企業疫情防控管理。(楊雪楠)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