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河北邢台下撥7.59億元用於社會救助

發佈時間: 2021-01-20 10:38:46   |  來源: 人民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為保障困難群體基本生活

邢台下撥7.59億元用於社會救助

1月19日,邢臺市舉行第十三場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據了解,疫情防控期間,該市明確救助重點,實施精準救助,簡化辦事程式,切實保障好各類困難群眾的基本生活不受影響。目前,該市已初步安排7.59億元資金且均已提前下撥到各縣(市、區),為全年的社會救助提供了充分的物質保障,將惠及各類困難群眾43.7萬人。

據通報,1月19日0時至12時,邢臺市無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無新增無症狀感染者。現有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全部在市定點醫院集中診治,病情平穩,沒有危重病例。除南宮市、隆堯縣外,該市其他縣(市、區)沒有疫情。

隆堯縣疫情防控方面,1月18日,該縣啟動了第三輪全員核酸檢測,當天完成了443113人的全部核酸採樣,均由縣級以上公立醫療機構檢測。截至19日12時,完成檢測184552人,結果均為陰性。隆堯縣經濟開發區內新建了500套裝配式應急隔離房,其中210套已達到使用標準。

南宮市疫情防控方面,從17日開始,該市啟動了第三輪全員核酸檢測,目前共採樣354613人份。同時,不斷加大重點區域和重點人群的檢測密度和頻次,嚴格規範核酸檢測操作流程,提高檢測效率,確保做到有疫情風險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

針對疫情防控期間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保障情況,邢臺市民政部門明確七類社會救助對象,分別是城鄉低保人員、特困人員、重病人員、困難殘疾人、孤寡老人、困難未成年人和臨時受困、受難人員。疫情期間,凡新申請的低保、特困等對象,均取消入戶調查和民主評議等環節,加快辦理速度,提高工作效率,並綜合運用“先行救助”和“一次審批、分段救助”等措施,提高救助時效。對患新冠肺炎的城鄉低保對象和特困對象等低收入群體,可直接給予救助。對新冠肺炎患者家庭,在申請社會救助時可適當放寬條件。

另外,除南宮、隆堯外,邢臺其他縣(市、區)正在有序“重啟”,各項重點工作也在有序推進。(記者邢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