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邢臺隆堯第三輪全員核酸樣本由公立醫療機構進行檢測

發佈時間: 2021-01-19 11:01:51   |  來源: 中國新聞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1月18日,邢臺市舉行第十二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據通報,18日0時至上午10時,邢臺市無新增確診病例,無新增無症狀感染者。另外,隆堯縣發現確診病例後,18日上午8時啟動了第三輪全員核酸檢測。

為確保全民核酸檢測品質,隆堯縣第三輪全民核酸樣本均由公立醫療機構進行檢測,並出具檢測結果。對已流調出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已全部集中隔離,相應的流調和隔離工作正在緊張有序進行中。已將隆堯縣煙草家園調整為中風險地區,對全縣域封控閉環管理進行了再強化。同時,該縣加強了消毒消殺工作,對煙草家園進行了3個批次全方位消殺,對廣場公園、道路街道等公共區域和小區、農村開展集中全面消殺。

針對第三方檢測機構涉嫌數據假報問題的調查情況,發佈會介紹,目前,公安、衛健部門正在抓緊調查,將及時公佈處理結果。

目前,邢臺市與市民群眾衣食住行等生活相關的道路公共交通、商超餐飲、沿街門店等服務行業,正在逐漸地有序恢復。各縣(市、區)正在全力以赴推進企業的復工復産。自1月17日起,邢臺市城市公交、城際公交、計程車正在有序恢復運營。該市明確,對所有參加營運駕駛員進行健康狀況審查和個人資訊登記,確保參營駕駛員身體健康狀況良好。保證“一客一測溫”“一客一登記”。運營車輛嚴格執行消毒、通風、衛生清潔等各項防控措施。城市公交和城際公交的載客人數嚴格控制在核定載客人數的50%以下。乘客要嚴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掃河北健康碼乘車,並配合資訊登記、體溫檢測。(記者邢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