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家庭教育法草案來了 公檢法或可干預家庭教育

發佈時間: 2021-01-19 10:49:21   |  來源: 中國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家庭教育法草案將提請1月20日召開的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五次會議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發言人、研究室主任臧鐵偉18日介紹,家庭教育法草案一是規定了家庭教育工作基本原則,政府推進家庭教育工作的領導體制、工作機制和保障措施。二是明確了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實施家庭教育的法定責任,以及政府、村(居)民委員會、學校等主體在促進家庭教育方面的責任和義務。三是規定了家庭教育干預制度,明確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人民法院干預家庭教育的情形和主要措施,並對強制家庭教育指導的實施作出規定。另外還規定了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負有家庭教育工作職責的政府部門或機構、學校、家庭教育服務機構違反本法規定的法律責任。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