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吉林8大措施確保“冷鏈”安全

發佈時間: 2021-01-18 14:59:31   |  來源: 人民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在17日下午吉林召開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吉林省發展改革委一級巡視員孫德華和吉林省市場監管廳副廳長劉順昌就物資儲備等相關問題回答記者提問。

多地連續出現進口冷鏈食品包裝物檢出新冠病毒陽性,吉林省在加強物防上採取了哪些措施?劉順昌表示,為了加強物防工作,吉林省採取了8項措施加強物防工作:要求進口冷鏈食品提前報備;各縣(市、區)設立進口冷鏈食品監管總倉;全面落實各環節預防性消毒措施;按規定做好核酸檢測監測工作;全面加強進口冷鏈食品溯源管理;嚴格組織開展執法檢查;進一步提升應急處置能力;充分發揮聯防聯控機製作用。目前,長春市已率先完成總倉建設,進入長春市的進口冷鏈食品,首站要求全部進入長春總倉,完成核酸檢測、預防性消毒、加貼追溯碼等程式。其他各地將在春節前完成總倉建設。

針對如何確保春節期間生活物資供應充足問題,孫德華表示,從目前市場情況看,全省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充足,市場價格穩定。吉林省是糧食生産大省、畜牧業大省,糧油、肉蛋奶儲備充分,市場供應充足。蔬菜方面,吉林省與遼寧、河北、山東、河南、安徽等蔬菜生産大省建立了長期穩定的供貨渠道,能夠滿足市場需求。疫情發生前兩天,市場各類品種價格有所波動,但隨著調控力度加大,市場現已基本恢復平穩。總體上看,吉林省各類生活物資供應儲備充足,價格在合理區間,能夠滿足全省居民消費需求。(記者畢雪)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