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中國整形美容協會數字醫美行業發展論壇在蘇州舉行

發佈時間: 2021-01-12 13:44:45   |  來源: 中國網健康   |  責任編輯: 張豐

 

2021年1月9日,“數字賦能智慧醫美——2021中國整形美容協會數字醫美行業發展論壇”在蘇州舉辦。

會議由中國整形美容協會、蘇州陽澄湖半島旅遊度假區管委會、中國(江蘇)自由貿易試驗區蘇州片區綜合協調局聯合主辦,中國整形美容協會醫療風險管控中心、科大訊飛圖譜星球、蘇州星醫聯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承辦。中國整形美容協會副秘書長朱美如主持了本次會議。

數字醫美行業發展論壇現場

近年來,蘇州市積極佈局數據基礎設施,推動大數據工作。蘇州市的“寬頻蘇州”、“無線城市”、“三網融合”建設在全國位居前列,是國家下一代網際網路示範城市和首批國家5G試點城市。會議中,蘇州市衛健委副主任施蓉芳介紹了蘇州數字經濟和數字化發展為健康城市和醫療服務賦予了全新的內在活力。蘇州陽澄湖半島旅遊度假區黨工委委員、委員會副主任周清,就會議舉辦地陽澄湖半島産業發展情況和政策也做了相關介紹。

蘇州市衛健委副主任施蓉芳發言

蘇州陽澄湖半島旅遊度假區黨工委委員周清發言

在探索數字賦能醫療美容的研討中,與會嘉賓分別就誠信體系建設、企業運營、客戶數據管理等方面分享了數字化應用的實例和探索。

會上,認知智慧國家重點實驗室蘇州分部主任李直旭在“用人工智慧建設美好世界”的演講仲介紹了認知圖譜賦能傳統醫美的探索。

認知智慧國家重點實驗室蘇州分部主任李直旭演講

國際獨立第三方檢測、檢驗和認證機構德國萊茵TUV集團大中華區高級經理吳克儉從“從德國標準化建設的角度看中國醫療整形美容行業發展”的分享,探討整形美容誠信體系建設規劃。

艾爾建資訊諮詢(上海)有限公司消費者市場及數字行銷執行總監管宏,在會上分享了艾爾建如何利用數字行銷助力上游企業,聚焦終端用戶服務,為醫美行業數字行銷提供了創新的角度和實踐案例。

上海首爾麗格醫療美容醫院行政副院長辛寶做了關於數字化工具在醫美機構的應用與閉環設計的探討,介紹了上海首爾麗格醫療美容醫院在客戶數據,運營數據等管理中的現狀,並探討對數字化工具的理解及應用。

蘇州影子智慧科技有限公司CEO張德峰分享了“數字化諮詢變革醫美生産力”的演講,介紹數字化諮詢技術是如何用最簡單的流程,最終幫助醫美機構更高效的為醫美顧客提供更精準的服務。

全國醫美專業數字化課程規劃教材專家委員會秘書長、亞華醫美集團董事長田亞華就如何用數字技術構建醫美新生態,介紹了系列數字化的醫美檢測分析系統,設計系統,諮詢服務系統,資訊管理系統等。

與會嘉賓合影

據了解,當今社會進入資訊化快速變革的時代,作為資訊社會的技術基礎,被稱為“資訊DNA"的數字化正對社會産生重大的影響,是所有行業産業升級最快捷的通道。此次舉辦的數字醫美行業發展論壇,對數字化技術賦能中國醫療美容行業標準化建設産生深遠意義,將引領中國醫美發展駛入數字技術的快車道。(淩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