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準新娘變抗疫戰士衝向救治患者第一線

發佈時間: 2021-01-11 16:21:52   |  來源: 中國網健康   |  責任編輯: 張豐

 

1月9日晚8時,河北省兒童醫院第二批18名醫務人員,奔赴河北省胸科醫院,開展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

河北省兒童醫院創傷外科副護士長鄭美娜,是第二批奔赴抗疫一線的隊員之一,她原本計劃在春節前舉行婚禮,小兩口商量著結婚後就孕育愛情的結晶,生一個可愛的男寶寶,可突然暴發的疫情,打亂了她美好的計劃。

在接到醫院關於組建醫療隊支援新冠肺炎救治工作通知後,鄭美娜第一時間報名參戰。當聽到心愛的妻子要求到抗疫一線去,她的老公開始有些猶豫,因為婚期將至,親朋好友都在期盼,突然取消婚期,是件很麻煩的事。況且,如果打了新冠疫苗去抗疫,至少半年後才能考慮要寶寶,讓家人左右為難。

鄭美娜想了很多辦法,説了很多道理,做通了全家人的工作,推遲了婚禮。為了降低交叉感染的風險,臨行前,鄭美娜和她的“戰友”們,毅然剪短一頭青絲長髮,背起行囊、披上戰袍,毫不猶豫奔赴抗疫前線,她們説:“剪掉的是我們的秀髮,增強的是我們的抗疫決心”。

這就是一名共産黨員的抉擇,這就是一名醫務工作者的選擇,號角吹響的時候,在患者最需要自己的時候,他們就是戰士,不顧一切,逆向而行,出發!(宋立新 董潔景)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