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白衣逆行 再踏征程
——直擊河北省人民醫院支援一線疫情防控

發佈時間: 2021-01-11 15:38:50   |  來源: 中國網健康   |  責任編輯: 張豐

 

為加強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一線醫療救治力量,截止1月7日,按照河北省衛健委要求,河北省人民醫院調派102名骨幹醫護人員趕赴藁城、市五院、趙陵鋪社區、天苑小區等多地,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1月5日傍晚,醫院30名醫務人員短時間集結完畢,下午6時出發前往市五院對一線醫療救治團隊進行補充支援。在駐地稍事休整後,醫護人員于當晚全部進入病區。到達市五院後,河北省人民醫院醫療隊隊長申麗旻和副隊長張愛麗主任帶領大家逐一了解病區患者情況並耐心地對患者進行安撫。

這是一場與時間的賽跑,由於接管病區是新建的,患者也全部是新收治的,為了醫療工作儘快步入正軌,需要醫務人員儘快按照相關規定和制度完善病歷、梳理流程、安排分工。資料的完善、病例的採集、排班的安排……各項工作有力有序地進行著直到深夜。

談到醫院給大家送去的防護物資,大家表示此刻我們雖然在同一個地區,為了防疫工作卻暫時不能相見。感受到醫院的關心和支援,我們深知家人就在我們身後,家就在不遠處!(李欣然)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