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注意!這3大問題將納入中央環保督察重點

發佈時間: 2020-12-30 10:56:35   |  來源: 新華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生態環境部新聞發言人劉友賓29日説,繼續組織開展第二輪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到2022年,第二輪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要實現省份督察全覆蓋,並對國務院有關部門和有關央企開展督察。生物多樣性保護、應對氣候變化、長江禁漁等將納入督察重點。

劉友賓是在生態環境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作出這一表示的。他説,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實施以來,對改善全國的生態環境品質、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

在經濟下行壓力加大、新冠肺炎疫情衝擊背景下,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會進行哪些調整?

劉友賓表示,生態環境部將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嚴格落實《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規定》,繼續組織開展第二輪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到2022年實現省份督察全覆蓋,並對國務院有關部門和有關央企開展督察。督察將始終堅持問題導向,重點突出生物多樣性保護、應對氣候變化、長江禁漁等重大任務,推動落實新發展理念。

對地方督察,注重推動補齊生態環境短板,突出以高水準保護促進高品質發展;對部門督察,重點聚焦其規劃政策是否符合新發展理念要求,推動落實管行業必須管環保的責任,建立健全綠色發展政策體系;對央企督察,注重通過發現問題、傳導壓力,推動企業落實主體責任和社會責任。

他説,督察工作將進一步改進方法,保持常態化壓力,堅持依法依規督察,推動突出問題整改落實,為推動高品質發展作出更大貢獻。(記者高敬)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