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聯合國環境署報告呼籲採取緊急行動應對生態環境挑戰

發佈時間: 2020-12-21 14:04:37   |  來源: 新華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20日,聯合國環境規劃署駐華代表處等機構在京發佈《全球環境展望6》中文版報告。報告呼籲需要緊急採取跨部門政策行動,發動全社會來應對可持續發展挑戰。

這份報告是對地球進行的一次重要體檢,聚焦“地球健康,人類健康”主題,系統審視遭受嚴重破壞的全球生態環境。

報告表明,全球總體環境狀況正在惡化。報告對當前氣候變化、空氣污染、生物多樣性喪失、海洋塑膠污染、土地退化等生態環境方面的挑戰進行了分析。報告指出,僅靠目前的環境政策不足以應對這些挑戰,需要緊急採取跨部門政策行動,發動全社會來應對可持續發展挑戰。

報告呼籲各國徹底摒棄不可持續的生産、消費模式,積極開展國際合作,以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以及其他國際商定的環境目標。

生態環境部副部長趙英民在視頻致辭中表示,報告中文版的發佈,恰逢中國“十四五”規劃綱要編制的重要節點,將為中國謀劃實施應對氣候變化和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發揮參考借鑒作用。他表示,中國將與各國分享經驗做法,增進南南合作,攜手推進綠色低碳轉型,推動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實現。(記者高敬)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