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國家衛健委:全國二級以上綜合醫院建設完成發熱門診7000余個

發佈時間: 2020-12-04 14:07:50   |  來源: 人民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3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冬季疫情防控及發熱門診設置管理有關情況。國家衛生健康委醫政醫管局監察專員焦雅輝表示,發熱門診在傳染病監測預警和哨點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今年4月轉入常態化疫情防控階段後,各地都在加強發熱門診的改造和建設工作。

焦雅輝介紹,到目前為止,全國二級以上綜合醫院建設完成發熱門診7000多個,現在要求重點是綜合醫院、兒童醫院加強發熱門診的建設和改造。

“發熱門診要建設在相對獨立的區域,而且要有‘三區二通道’,並且要有獨立的隔離留觀室,它的設備和設施不能跟其他正常診療發生交叉,人流、物流、空氣流都要相對隔離。”焦雅輝説,在發熱門診的醫務人員也要進行強化培訓,提高他們早發現的意識。現在在全國開通了網上培訓課程,據統計,全國在網上參加培訓的醫務人員有430多萬人,學習時長將近1400多萬個小時。

對於發熱的病人,焦雅輝強調要實現閉環管理,通過預檢分診,發現一部分發熱病人,要由專人轉送到發熱門診;在發熱門診也要對病人進行閉環管理,他的掛號、收費、檢查、檢驗、治療,都要在這一個區域完成。一旦做核酸檢測發現是核酸陽性的病人,要通過專用轉運工具轉到定點醫院進行集中隔離治療。(許心怡)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