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河北省兒童醫院尤殿平榮獲省政府品質獎

發佈時間: 2020-11-19 13:52:14   |  來源: 中國網健康   |  責任編輯: 張豐

 

近日,2019年河北省政府品質獎獲獎名單揭曉。河北省兒童醫院黨委書記尤殿平教授被授予“河北省政府品質獎個人獎”,這是目前河北醫療行業首次參與並獲獎的先進個人。

尤殿平書記在質控查房

作為醫院黨委書記,尤殿平常説,醫療品質事關生命與健康,要放在高於一切的位置。工作中,他帶領黨委“一班人”,高起點謀劃,嚴抓醫療品質,重視優質護理,改善就醫體驗,以高於“三甲”標準嚴格管理醫院運作。尤其在今年抗擊疫情過程中,真正做到把“弘揚品質精神、強化品質意識、更新品質觀念”貫穿于醫院管控的全過程。

尤殿平在組織行政查房

在尤殿平的帶領下,醫院率先擔負起實施現代醫院管理制度試點改革任務。構建了完善的醫院品質與安全管理體系,全面推行PDCA品質管理模式。嚴格規範醫院員工從業行為,在全省醫療機構中首家制定《不良從業行為記分管理辦法》。經河北省健康委員會批准,在全省成立“河北省兒科專業品質管理與控制中心”,推動了全省兒科品質的全面發展。

尤殿平在慰問住院患兒

尤殿平始終把患者放到心上,勇於創新管理模式,用實際行動踐行醫院“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尚善至美、大醫精誠”的服務宗旨。親身體驗“就醫”,通過搜尋改善薄弱環節,全力助推優質服務提檔升級。成功探索出了“患者不動,醫生移動”的醫療服務新模式,組建了“省—-市—-縣”三級兒科醫療服務網路,不斷提升醫療服務水準,普惠兒童健康,全面提升了全省兒童健康服務品質。(尤國軍、宋立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