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我的講臺 我的夢
——記廣西醫科大學青年教師張敏敏

發佈時間: 2020-11-18 14:04:04   |  來源: 中國網健康   |  責任編輯: 張豐

 

2020年11月13日,由廣西醫科大學主辦的第十二屆青年教師教學基本功比賽在南寧舉行。本次比賽匯集了廣西醫科大學各二級學院、臨床醫學院的35名優秀參賽選手。柳州市人民醫院選派的外科教研室張敏敏老師在本次比賽中榮獲一等獎。

此次比賽得到了柳州市人民醫院院領導的高度重視,在2020年5月就制定了柳州市人民醫院2020年度青年教師教學基本功比賽方案。各教研室在2周時間內組織開展初賽,通過評選推薦22名教師參加院級比賽。通過層層選拔,最終推薦外科教研室張敏敏老師代表柳州市人民醫院參加廣西醫科大學第十二屆青年教師教學基本功比賽。同時柳州市人民醫院成立了院內外專家及歷屆獲獎教師組成的專家指導團,對張敏敏老師從教案設計、教學環節、教學技能、語言表達、儀態、板書、教學課件等方面進行了全面地指導。王曉源副院長還親臨選手備戰現場,為張老師加油鼓勁。

成績的取得並非偶然,而是在平時的努力與積澱。作為一名外科醫生,張老師在高品質完成忙碌的臨床工作同時,一直兼顧教研室、科室的教學工作,把靜心教書、潛心育人、用心上好每一堂課放在首位。她積極參加各類培訓,汲取他人之長,不斷完善課堂教學;她關心每一位同學,激發學生學習興趣,讓課堂成為學生的樂園。

賽後,張敏敏老師激動地説:“參加這次比賽,無論是從課堂教學方面還是其他方面都讓我受益匪淺。比賽本身就是個進步的過程,能和大家一起學習,我非常高興。在備賽的過程中,當我有困難時,無論什麼時候,指導團隊的專家們主動向我伸出援助之手,他們的真誠和熱情深深的感動了我。賽前,王曉源副院長親自為我加油打氣,她説不要緊張,調整好心態,賽出自己的最高水準!聽了這些話語,除了感動,剩下的就是無法言語的感謝!通過這次比賽,讓我充分的認識到教學基本功的重要性,自己要在平時的教學中加強積累和練習,不斷地總結和反思,爭取讓每一節課都生動有趣,同時傳授好知識。我的講臺,我的夢,柳州市人民醫院培養了我,我會努力通過講臺,把所學的知識技能以及醫生的職業精神不斷傳承下去,在治病救人和教書育人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礪前行”。

柳州市人民醫院負責人表示,青年教師獲得的優異成績,得益於廣西醫科大學領導和教務處等部門老師的關心、信任、大力支援與幫助。榮譽的獲得也標誌著醫院教學水準邁上了一個新臺階,柳州市人民醫院將以更加執著的追求、更加專業的投入,不忘初心,繼續前進。(黃金秀)

延伸閱讀